close

計畫很久很久的環島終於在7/7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出發了

 

雖然很遺憾少了小胖一名隊員,不過車都買了不還島實在對不起那薄薄的荷包

 

不過小胖還是很夠意思的,至少有跟SAYTER一起來幫我們送行

 

亂入的老師更夠意思了,騎機車陪我們慢慢走

 

IMG_103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值得紀念的出發照

 

路線上,我就不多贅述了  總之是想辦法接到西濱快速道路 也就是台61線

到通霄那一帶時再轉台一線,因為這樣可以很直接就到我家!


一開始大家是很亢奮的,畢竟自行車環島是何等的壯舉

想到會認識很多人、吃很多東西、睡很多奇怪的地方

也許還可以把到很標緻的妹妹

之後還可以跟人說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學的同學會說:『 聽說王介德在暑假時期卡搭掐環島欸,曬的像黑炭一樣! 』

以後的同事會說 :『聽說王介德在大學時環過島欸  還腳踏車唷!威欸~ 』

未來的老婆會說:『 阿哪達~聽說你以前環過島喔  好帥捏~揪咪^.<』

更有甚者,等我以後去蘇州賣鴨蛋的時候,人們會說:『 這個人在死前環過一次島,此生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K  言歸正傳,總之大家保持著亢奮的心情不斷向前衝

甚至還喊起了口號,不愧是啦啦隊

不過嘛   我想這份亢奮大概只維持了一個小時吧,甚至更短

半路上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陳小豬:「欸欸,不行要說一下喔  不要逞強  才第一天而已」

在我們都還來不及接話時

 

陳小豬:「我要不行了(嘆)」
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戰的車真的很難騎,一開始又沒幫他調高座墊

整個就是遙遙落後,我跟陳宏順還有時間停下來拍拍照  喝喝水  爹修

 

IMG_104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辛苦跟上的阿戰,後面是陪著他慢慢騎的老師

 

本來以為騎西濱會很輕鬆很輕鬆,因為地圖上畫得很近

新竹到清水才不過3公分唷 揪咪>.^,至於比例尺我不想乘上去了

從後龍到通霄那段,有一個SUPER長的上坡

在騎的時候真的諸多感慨,從來沒有這麼想自殺過

 

路上我們還在一家西瓜攤休息了一下,本來想展現一下社交手腕

跟老闆抬槓一下,比較有環島的感覺

不過那個叔叔似乎不太想招呼我們,賣西瓜汁給我們之後就去打電腦跟用手機

亂時髦一把的,害我有點小打擊了一下,說好的人情味呢



好不容易爬完了那個該死的上坡(阿戰還在後頭,據說是牽著車跑,速度還挺快)

卻發現早就沒水了,附近又鳥不生蛋雞不拉屎黑鬼不後空的

只好到附近的民家厚著臉皮問問看,還好裡面是個好心的阿婆

不但給我們很好喝的水,在跟他聊幾句之後居然還請我們吃自家種的西瓜唷!

 

IMG_1045.JPG IMG_1047.JPG

       好心的婆婆,在我們來不及阻止時就切下去了,只好多少吃一點   很好吃  水多多的

他們家還有一個疑似她兒子的叔叔

聊一聊之後才發現他也知道那個怪怪的西瓜叔叔,世界真小

 

 

拍完照之後我們就繼續上路了,後來的過程相對輕鬆多了

約莫10點多的時候我們就到通霄那邊的一間7-11

有好多好多車友!!有一個伯伯還主動跟我們攀談

原來他是從台北騎過來的,老家在恆春  講話很直率

該說的髒話一句沒省XD  還給我們一些旅遊上的建議

跟我們拍完照他就先走一步了‧

IMG_105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率的叔叔,配備比我們齊全多了

 

 

而我們照著他的建議到了附近的廟宇

太熱了不打算繼續騎,就席地而睡了,對 你沒看錯也沒聽錯 

有圖有真相

IMG_1058.JPG

      這是我們拜託路人說:「待會我們睡著可以幫我們拍一張嗎?」 而得來的照片,順帶一提 這是廟的側門口

 

躺在那邊的時候一直有個阿姨勸我們進去睡  說什麼裡面有冷氣 而且我睡的樣子很帥之類的

不過廟是個神聖的地方,我們還是決定繼續睡我們的門口,不想打擾神明們

倒是打擾了不少遊客(笑)


睡飽之後繼續出發,還去附近的台糖吃冰 ,門口又遇到直率叔叔

原來他在那邊睡午覺,這是第2次相見,後來還有第3 4 5 6次

因為輪流休息,我們都不斷互相超車XD

 

IMG_107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討厭直接咬冰棒...敏感性牙齒 

台糖的冰棒是鹹冰棒,挺特別的唷!

好不容易到了苑裡,本來要找麻吉俊哲的

可惜他家不在路線上,只好作罷


騎到大甲時發生了一件讓我跟陳宏順驚訝的事情  ,阿戰透支了

真的第一次看到阿戰癱成這樣,雖然還有一段距離

我只好不斷的動用地主的權利說著善意的謊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:「快到了!  阿戰加油!!」

戰:「大....大概要多久..還有多遠..?」

我:「...大概在10分鐘就進清水了吧! (實際上大概沒一小時是到不了的  這個我懂)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這樣連哄帶騙的總算到了清水,實際上也真的花了一個小時

路上經過阿伯家,本來想說打打招呼就好

結果得到了一點贊助跟飲料   科科  我不是故意這麼厚臉皮的

IMG_108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左起是我姑姑 阿伯  阿罵,都有贊助不等程度的旅費(竊笑)

 

幾番波折之後總算到了我家,過了不久之後SAYTER 毛毛  小胖也騎車到了清水

不過老師在路上失蹤了一下,等回家時他已經坐在我家沙發上了,怪哉

身為地主當然請他們吃了最具代表性的清水米糕跟乾麵  還有我自認為很棒的豆花

好在老爸老媽先幫我準備好了,超愛你們的:P

 

IMG_1087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溫馨的大合照,桌上是豆花跟米糕,阿戰喝到豆花就復活了

 

阿戰也開始會喝酒了  他說可以消除肌肉痠痛XD

後來我們本來打算直接睡的

可是有個住宜蘭羅東的沒看過洗衣機

當然也不會用,自以為按了一下就會幫你洗乾淨

害我們又等了好一會才能睡

睡得是我哥的房間,中間一張大床沒人敢躺  因為本來我弟弟要睡

結果不知道跑哪去,整個晚上那張床還真的沒人躺  

老弟你到底跑哪去了......

在家真的很好睡,沒一下子就睡著了‧

 

 

IMG_1101.JPG IMG_1103.JPG IMG_110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隨地亂睡的大家,中間那就是沒人躺的床  最後一張大家看得出是誰嗎XD

 

本日里程數: 約莫90KM  

住宿:我家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額外記事,當時我們在整理行李時

FURFUR拿了相機開始自拍,看了我就忍不住嗆了他一句

「你這個不是主角的拍什麼啦~~」

FURFUR用了機車的笑容說道

『嘿嘿,看我佔光你們的記憶體』

毛毛就是這麼蠢的人

IMG_1090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