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誠如我之前說過的,在嘉義那次是我們最後一次早起了

所以我們這天睡到10點多也是很合情合理的XD

說到做到的男人最有魅力   我懂


費話不多說,看到時間我們趕緊出發

畢竟今天的路程是大家公認環島中最困難的一段路

而我們出發的時間又是體力噴最快的時段(10:00~14:00)

好像這樣還不夠慘,當我們正要開始我們的旅程時

就這樣碰到了我們環島第一次的大雨!!

不得已只好在路邊的早餐店略作歇息

當然也不免俗的跟老闆娘聊聊天、拍照留念

這趟旅程下來大家臉皮不斷的增厚

跟人家討東西都討的心安理得 XDD

 

IMG_1509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趣的阿姨們,一開始還嫌沒化妝什麼的不好意思拍 XDDDDD

 

休息後我就跟小豬一起去附近的小7補給一下東西

畢竟是人們說最困難的路段,可不能小看

我們買了很多很多水跟運動飲料  還怕熱量不夠  買些了餅乾

雨衣自然也沒有漏掉,好不容易把東西塞到包包後

 

天殺的雨停了,對  你沒聽錯   幹!

不過這樣也好

可以專心爬山了‧

老天爺感謝你讓雨停  :P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在這邊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的路線,我們從車城鄉出發

經過牡丹鄉才到台東,這段路叫做縣道199

與它上方的台9線比較(起點在楓港)

縣199距離較長,上坡長度也較長  不過坡度稍緩

台9的話就...科科  不多說明囉

這兩段路都必須爬壽卡山  標高約海拔500公尺  媽呀!!

要環島的各位要特別注意這段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段路真的是......一路上連哼歌的力氣都擠不出來

長達約20KM的連續上坡  真不是蓋的

到牡丹時先在一個小廟休息了一下

我還是進去拜了一下,希望保佑我們旅途平安:D

很奇怪的是這邊除了一條狗什麼人都沒有

倒是有洗手台讓我們稍微沖個涼XDDD

還有....隨地小便完後的洗手也是靠它!

沒人管的洗手台! 的確是行!!!

 

IMG_1510.JPG IMG_1511.JPG IMG_1512.JPG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才開始沒多久大家就有些疲態了....

沒有辦法休息太久,路還很長

不過這時候固執的阿戰又出現了,還搬出超酷炫的理由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戰:小黑  我自己背就好 (搶背包)

我: 不用啦  你車這麼難騎 (拉   不過我怎麼可能拉的贏阿=   =)

戰:哎唷  我上衣脫了  要背背包後面才不會曬到啦

我&豬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:下個休息點....

豬: 對  搶過來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騎這段路雖然很痛苦、很想自殺、很想搭便車

不過也不完全沒有福利

路上的人們都很熱情熱情又熱情的

從小到大男到女GAY到人妖都會幫我們加油 :P

而且是喊得很大聲那種  ,聽了就會有力氣繼續往前騎 真的很奇妙

當然也有很多很多跟我們一樣挑戰壽卡山的單車客

彼此打氣加油的感覺真的很棒!!

只是苦了阿戰,騎那樣的車爬這樣的上坡

雖然我如願在下一個休息點拿走了他的包包

還是沒辦法讓他的速度飆起來,感覺像是回到了第一天的阿戰

路途上我們還有在一家小商店休息一下

真是救命恩人,因為我們水幾乎都喝光了XDDD

 

IMG_1518.JPG IMG_1519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阿姨後來還有開小卡車經過我們幫我們加油咧XDD

 

不過也沒有休息太久,真的得趕路

我們趕著讓SYATER爸爸請吃飯XDD  晚上一定要到台東才行

還好經過這間商店時已經爬了很多了

後來的路上阿戰居然沒有落後太多!! 超威的


(不過我發誓我有看到他下來用跑的XD  超快的XDDD)


 

IMG_1516.JPG  IMG_1542.JPG IMG_1532.JPG IMG_1535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 旅途中的各式合照&風景照  XDDD  

好不容易看到這連續上坡的中點!!  壽卡驛站!!

給所有單車客一個休息的地點  還有大塊的簽名版供人留言唷XDDD

 

IMG_1543.JPG IMG_1544.JPG IMG_1545.JPG IMG_1550.JPG

     第二張照片那些是中原大學的學生們,他們有人騎跟阿戰一樣的車XD 也是很威!!

 

接著就是快樂的下坡段啦XDD  連續12公里的長下坡

要是剎車不抓緊還真的溜的比汽車還快XDDD

風吹得臉都變形了,整個就是爽!!!!!

 

超爽ㄉ~溜了12KM下坡咧~~

 

不過辛苦的還沒結束,因為我們離台東市還有約70~80公里..(有點忘了)

於是為了我們體力著想,我們就先在大武附近的一家小7休息

裡面有個兩人一組的環島客  是伯伯級的  也是剛挑戰完壽卡的勇者XDD

聊了幾句之後他們就先趕著出發了,

而我們開始睡我們的大頭覺XDDD

 

睡醒後繼續出發...今天真的騎超多的ˊ  ˋ

路上真的不能再贅述了,雖然有很多細節可以講

不過這樣這篇文章就會沒人有耐心看完

沒人看完就不會有人推文

沒人推文我就不會想繼續打 

 

咧 言歸正傳,後來我們快到台東市時有在一家小7在休息最後一次

在那邊遇到來自竹北的伯伯,帶著他的兒子女兒來東部玩

那兩個小鬼超可愛的啦XDDD  童言童語真是逗得我們哈哈大笑

伯伯也是個旅遊中人,也跟我們聊了很多旅行的事情!

 

一聊就是半個鐘頭過去了   連忙告辭趕路

等到了台東市時時間已經將近7點半,超黑的

台東又沒有什麼路燈   披星戴月就是在形容我們了

 

不過星空真的很美:D

經過了一番波折才見到了傳說中的SAYTER爸爸

我第一個印象就是他老爸好可愛 XD

他爸爸也很夠意思  二話不說就先帶我們去吃飯

 

是SAYTER最愛吃的羊肉料理欸!!!

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   我平常是不吃羊肉的

因為我討厭那個騷味,可是這家店的羊肉湯跟羊肉炒麵實在太神奇了XDD

每道菜都超級好吃的啦  媽呀,我後面都有人在跳舞了!

IMG_1587.JPG IMG_158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羊肉大餐跟靦腆的sayter爸爸

 

他還招待我們去他的派出所吃西瓜,對  他是派出所所長

超酷的XDDD  還跟我們聊了很多關於SAYTER的事情

SAYTER真得是個很特別很優秀的小孩  這是我聽完的結論XDD

後來因為時間不早了,SAY爸又有事情要處理

就指引我們到他替我們訂的溫泉民宿!!

一聽到溫泉我們眼睛都亮呆了~可以泡溫泉欸!!!

名字我還記得,叫做明泉旅社

SAY爸是說  約兩公里就到了

我們就很安心的一路騎過去~~

這裡的民宿拉客拉的很主動,是騎車出來拉客的

超特別的,他們聽到我們的目的地臉都先變了一下

當然我們當時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.....

 

 

不過我們也不笨

後來我們越騎越偏僻,完全一片黑

又有好幾公里的連續上坡時

我們就了解那些店家為什麼會這麼訝異了


好不容易到時還有一段超級陡的坡 根本騎不上去

整趟環島我就只有那邊用牽的   可惡!!!

房間還是不錯的,只是那個溫泉嘛...咧

就是浴缸嘛ˊ   ˋ  大大的失望了一下

喝了點酒  泡了一下就去睡了

這天實在是太累人了

忽略了很多細節=   =  因為太多東西可以打了

SORRY  讓我偷懶一回吧

補一下照片上去

IMG_159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AYTER爸的派出所  裡面的西瓜好好吃唷XDD

IMG_1564.JPG IMG_158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分別是那兩人一組的環島客,跟竹北的叔叔  那個小弟弟超可愛的唷XDDD

 

IMG_1594.JPG IMG_1600.JPG

        住的地方跟....溫泉=   =   對  就是左邊那個浴缸ˊ  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